时尚闪耀市南 慈爱诺2017《明风盛韵》时装发布会华美上演

2017-09-16 23:20 凤凰网青岛
  • T大

9月16日19时30分,慈爱诺2017《明风盛韵》时装发布秀在第17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CHINA公社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的“百变土楼”和水上T台华美上演。这也是“慈爱诺”服饰品牌继成功推出《跨界》、《和合》、《态度》、《回归》等主题发布之后,创新创意的又一呕心力作。

追求虚灵与顿悟的人文精神,崇尚寓繁于简的哲学思辩,将棉麻丝最质朴的情感诉诸于流行的时尚,把衣冠袍最传统的技法创意出跳脱的灵动,当我们用诗的清雅去寻找,用经的深邃去品位,用朝圣的虔诚去观照内心,你会发现,最美的风尚不过是幻化成中庸之道的处世态度和天人合一的真我境界......整场《明风盛韵》的主题发布以现代气息十足的土楼为幕,以美轮美奂、流光溢彩的水域为景,伴以中国古琴和萧等民族音乐的现场演奏,30余款用时尚设计理念和现代服饰语言创造性转换设计的孔府典藏服饰,将一种穿越千年的东方意象及现代时尚演绎的淋漓尽致,现场近200余名观众更是看的如醉如痴。

慈爱诺品牌首席设计师周明蓉

慈爱诺品牌首席设计师周明蓉告诉记者,《明风盛韵》的创意灵感来自于中国服饰文化和服饰艺术的集大成者——孔府典藏服饰,秉承让传统更时尚,让民族更国际的设计追求,挖掘中国传统美学和现代生活美学价值,汲取中华传统服饰设计精粹,提炼孔府典藏服饰文化元素,并加以提炼提纯、抽象抽离,创意创新,使其游走于传统与时尚的碰撞融合,舞动民族与国际的破立。同时,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和解读,来推演出礼仪之邦的儒雅风貌,来诠释出当今当代经典奢华的新中式生活美学。

前来观看此次发布秀的著名策展人、设计师宋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个民族的服饰特点渗透着一个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中国历史长河中积累着难以胜数的中国元素与艺术符号,单单从孔府典藏服饰中我们就可以获得并撷取各种款式、色彩、图案以及工艺技法,而这些都是在现代服装设计中可以去巧妙应用的丰富资源,更是激发创意,创新设计的灵感源泉。”

CHINA公社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董事长牛虎兵

CHINA公社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董事长牛虎兵介绍说,慈爱诺服饰品牌是CHINA公社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成功孵化出的第一批优秀原创设计师品牌,连同本次在内已连续参加了5届青岛国际时装周,多次荣获时装周上的金奖和银奖。而且,由于慈爱诺品牌在时装周的不俗表现,加之近年来通过产业园的孵化和运作,还作为唯一的亚洲设计师品牌,分别于2015和2016年两次受南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时装周组委会的邀请前往澳洲进行时装发布。“同时,牛虎兵还向记者介绍说:” CHINA公社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一直致力于本土原创设计师品牌的孵化,借由园区历届青岛国际时装周分会场及园区中国文化体验式传播集成运营平台等资源优势,加之线上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和时装试穿租赁平台的优秀运营能力,系统打造了设计师品牌O2O创意体验谷项目,其中包括搭建了时尚发布秀场;开设了设计师品牌集成店;建设了融居住、办公、社交于一体的设计师长租公寓;成立了设计师沙龙、版师工坊等等,一方面为设计师的思想交流和创意碰撞提供一个时尚据点,另一方面为设计师创意设计的作品提供完善的整合营销、品牌推广等一站式服务,促进设计师品牌的快速发展、带动设计师成果的经济转换、实现设计师创业创牌的梦想。

谈到CHINA公社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办的纤维展,牛总表示,此次纤维艺术展的展品都是国内顶尖大师的作品,为让岛城人民欣赏到高水准的纤维艺术展,他们很早之前就开始准备,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通过参观拥抱艺术,感受美学的温度,期许这种高水准的美学素养能给大家带入视觉冲击,让艺术的蓬勃生命力渲染在每个参观的人心中!

《明风盛韵》虽然只有短短30多分钟的艺术盛宴,但带给观众的却是人类共通的情感,传达着传统与时尚的融合共生,传递着传统文化复兴里的新时尚和新主张。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