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堵我来清” 市南进行明沟、雨水斗清掏管护

2017-08-21 18:29 凤凰网青岛
  • T大

一、市南区明沟、雨水斗清掏管护工作

为做好市南区明沟、雨水斗等排水设施的精细化管护工作,确保辖区内排水设施管道畅通。市南市政公司继续安排人员对辖区内的排水设施进行巡查并清理,清掏作业时注意避免撒漏,保证沿途洁净。

8月19日,市南市政公司排水工作人员对所辖文登路、珠海路等道路上的雨水斗进行巡查清掏,工作人员认真细致进行雨水斗清理工作,确保主要道路的雨水斗排水畅通。

二、市南区暗渠入海口巡查情况

8月19日,市南市政公司继续按照每日对辖区暗渠入海口进行巡查的工作计划,安排专职巡查人员对市南区所辖17条暗渠入海口进行日常巡查,对各条暗渠入海口的排水量、排放水质及渠口周边情况进行评估记录,并及时将情况汇总报送相关部门。安排专职保洁人员对暗渠入海口周边环境进行清扫保洁。

经巡查发现,市南区大多数暗渠排放水质及渠口周边环境情况良好,但徐州路暗渠、大学路暗渠、山西路暗渠、安徽路暗渠存在排放水质较为浑浊的情况,小港湾暗渠和山西路暗渠水流量较大。市南市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巡查结果报送至相关部门,通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置。

三、防汛巡查清扫工作

8月18-19日,我市迎来阵雨天气,市南区城管局、市南区城市防汛办公室、市南市政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行动,组织人员车辆投入到防汛一线,对主要道路进行巡查清扫,防止道路积水影响交通。市南市政五支防汛队伍按照区域划分,严密排查辖区内各积水点情况,并对积水路段进行清扫,各支防汛排涝队伍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汛备勤工作。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