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大关红瓦绿树美如画 这些景点必“打卡”

2017-07-30 23:52
  • T大

原标题:青岛八大关红瓦绿树美如画,这些景点非去不可

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

此处是著名的别墅区,人称“万国建筑博物馆”。解放前,这里是官僚资本家的别墅区。解放后,人民政府对八大关进行了全面修缮,使其为中国重要的疗养区之一,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重要的国际友人,曾在这里下榻。

八大关大概是最能提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色的风景区了,一栋栋小洋楼林立,十条幽静的马路纵横期间,路旁树木葱郁,不远处大海碧波荡漾,如此美景,只饱一遍眼福当然不够,要想把美景留下,八大关绝对是适合旅拍的好地方。

八大关街景许多人认为八大关就是八条路,实际上,做为一个相对完整并且受到保护的街区,这里包含了十条以长城关隘命名的道路,八大关只是一个泛称而已。春天韶关路的碧桃盛开,夏天正阳关路的紫薇怒放,秋天居庸关路金黄的银杏,八大关总是那么美。

八大关区域图

八大关景区必打卡

八大关的每一条路上都栽种着不同的植物,每条路上都有几座代表建筑,沉下心来慢慢边逛边拍,体验一把“青岛式”慢生活。

1.花石楼——民国大佬们的住所

八大关景点南端有一处伸入海中的岬角,花石楼就坐落于此处。花石楼是用花岗岩和鹅卵石建造而成的,所以才叫花石楼。据说这里曾经住过蒋介石、戴笠等一众民国大佬,可究竟是史实还是戏言并无从知晓。可以花个几块钱买张门票进去参观,沿着旋转的楼梯上楼,推开窗就能开到大海,传说中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大概就是这样的景象吧。

2.公主楼——少女心的童话楼

公主楼是一栋极具北欧风格的西式小楼,蓝色的墙,红色的屋顶,楼的周围还种满了茂密的落叶松,仿佛就是童话中森林公主住的地方。据说,这座小楼是1930年代丹麦驻青岛总领事设计建造的,准备丹麦公主来青岛居住,实际上丹麦公主并没有来过,但“公主楼”的名字却传开了。也许因为丹麦是安徒生故乡的缘故,这座小楼里到处都是安徒生童话的影子——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等等这些经典的童话故事的人物塑像,散落在院子里的各处,充满了童趣和少女心。

3.蝴蝶楼——民国影后的片场

蝴蝶楼位于山海关路21号,这里是1935年轰动一时的电影《劫后桃花》的取景地,据说,《劫后桃花》是以青岛人的生活为题材并在青拍摄的第一部电影,于是人们便把《劫后桃花》的主演、中国第一位影后胡蝶居住过的这个片场称作“蝴蝶楼”。如今的蝴蝶楼感觉更像是青岛电影博物馆,蝴蝶楼里的一间屋子循环播放着《劫后桃花》,展室中陈列着拍摄电影用的一些器材、胶片等,还有所有青岛籍的演员和在青岛取景过的影视作品的介绍等。

4.第二海水浴场——沙质最细软的浴场

逛完八大关的街道,一定要去海边坐坐啊。第二海水浴场就在八大关景区内,二浴不同于青岛其他的海水浴场免票入内,进入都是要交两块钱的门票,管理也比较完备。第二海水浴场可以说是青岛市区最干净的海水浴场,沙滩很棒,沙质柔软,光脚踩上去超级舒服,走累了就到这里吹吹海风玩玩水吧~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