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城市管理局全员齐上阵 用汗水“绣”出城市洁净之花

2017-07-24 19:02 凤凰网青岛
  • T大

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在多数居民选择避暑纳凉的时候,在青岛前海一线和大街小巷出现一批特殊的“环卫工人”,他们身穿红色志愿服务马甲,手持分拣夹和垃圾袋,他们时而清理凌乱的垃圾,时而向过往行人发出“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的倡议。

青岛市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许群介绍说:当前,正值岛城旅游高峰、天气高温“双高”季节,随着人流量的增多,环卫保洁压力也持续增大。为了减轻一线环卫职工工作压力,确保城区环境洁净有序。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组织机关和市政、环卫、绿化、海滨等系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开展以“关爱环卫职工,从我做起”的支援一线志愿服务活动。一是通过支援一线,可以大幅减轻一线工人劳动强度;二是通过一线实践活动,特别是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一线实践,可以更好的历练每一名城市管理者的城市“绣花”精神、“绣花”作风和“绣花”功夫。三是希望通过每一名城市管理者的自身示范作用,能够感染、引导和倡议广大社会公众自觉参与到“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的”实际行动中来。

众说周知,在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有着“城市黄玫瑰”、“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等称号,这就是城市的环卫工人们。从炎炎烈日到天寒地冻,从晨曦微露到万家灯火,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是他们用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洁净,用汗水浇灌出城市的文明。他们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希望广大社会公众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让不乱扔垃圾成为习惯,成为对环卫工人最好的爱护和尊重。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