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零投诉!市南区天福苑物业小区收费率达100%

2017-07-13 16:05 凤凰网青岛
  • T大

近日,凤凰网青岛从市南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市南区天福苑小区于2003年交付,一直由小区开发商旗下的商业网点物业公司提供服务,在历经质疑、了解之后,物业用“服务”敲开业主信任之门,实现连续10年零投诉,物业费收费率高达100%。

物业公司负责人李玮介绍说,自接管这个项目以来,也经历过波折,起初广大业主对物业服务也存在质疑,为了让小区业主了解物业公司服务质量,物业公司为业主提供了一年零费用服务,消除了广大业主普遍关心的服务费用和服务质量的争议。十多年来,物业公司秉承“融情服务每一天”的企业服务宗旨,不断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逐步得到广大业主乃至全体业主的认可。另外,我们认真履行服务合同的同时,在六一儿童节、父亲节等传统节日经常会组织小区业主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通过经常性的互动,既促进了解还增进了感情。物业费用从起初的0.6元,在2007年8月上调物业费0.1元、2012年1月上调物业费0.1元、2013年8月上调物业费0.2元、2016年7月上调物业费0.2元先后4次上调后达到今天的1.2元收费标准,其中最后1次上调物业费是根据业主主动提议后,经业主大会通过后上调的。虽然收费标准在行业内仍处于较低标准,但是有业主的这份关心、理解和支持,我们也感到很欣慰,更应该用真心、真情做好服务。 当然,形成今天的良性循环局面,单凭物业企业自身也难以完成,这与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公平、公正、清正廉洁、不谋私利,与广大业主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也有很大关系,他们正确的监督,及时的沟通和协调,对于我们物业企业和业主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具有重要作用。

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吴冰介绍说,维护好业主的权益是我们做事的原则和前提,前两届业主委员会为我们现在打了很好的基础,他们都是在党政机关退休的党员干部,虽然法律法规对业主委员会职能规定的很笼统,但我们自己还是建立了比较规范的议事和决策规则,根据物业管理有关规定,对选聘物业、业主委员会换届等重要事项都要经过业主大会进行决定。对小区公共收益部分,由于业委会没发建立统一账户,我们委托物业公司建立账户,资金使用由业主委员会集体决定,避免因个人管理出现公共资金流失问题。并且每半年定期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公示,确保公开透明。对于物业费用问题,涨物业费是比较敏感的问题,有些业主一方面希望少缴费,另一方面还希望获得高水平服务。作为业主代表的业主委员会,应该多换位思考,既要发挥好监督作用,又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对于业主合法诉求,要坚决进行维护,对于一些不在物业企业服务合同之内的业主诉求,及时与物业公司进行沟通协调。近年来我们通过物业公司与开放商进行协调,较好的解决了小区道路维修、高层楼宇避雷针等设施的维修;另外,既要坚决维护业主权益,也要设身处地为物业企业考虑,现在人力、物力费用上涨也是客观现实,不涨物业费还想让物业企业保持服务质量,对物业也不公平,但是物业费怎么涨和涨多少既需要合情合理又需要合规合法。这几年,我们每次组织上调物业费,都按照程序召开全体业主大会,也得到了广大业主的支持和理解。对此,我感到我们小区在处理物业服务和收费标准方面形成了良性循环,做到这一点,物业企业的服务质量、业主的理解支持都非常重要。现在小区绿化、保洁也非常到位,管理的总体比较规范有序,大家相处也很和谐。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