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学院校长寄语毕业生:勇对困难挑战,书写多彩人生

2020-06-29 16:07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昨日上午9时,青岛黄海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云典礼形式,未能到场的毕业生通过微博、微信直播在云端一同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上,王渊明校长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人生没有坦途,生活充满挑战。同学们要勇对困难挑战,书写多彩人生!

“你们用拼搏书写了“无奋斗、不青春”的人生华章。母校以你们为骄傲! ”王渊明校长讲话中为即将奔赴未来的毕业生们感到喜悦、激动和自豪。他寄语毕业生,你们即将跨出校门,走向社会,去开创新的生活道路,去领略新的人生风采。离别之际,我想与同学们分享的一句人生感悟是:人生没有坦途,生活充满挑战。同学们要勇对困难挑战,书写多彩人生! 

谈到当下人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和重大挑战。王渊明校长对毕业生语重心长的言语,发自肺腑、字字珠玑,让人终身受益。他说:古往今来,人类面临的挑战比比皆是,但面向未来,挑战的频率和强度可能会有新的不同。大家未来面临的挑战,并非单单新冠肺炎疫情之类突发事件,更多的是来自未来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特点,以及大家在人生成长中不断增长着的新需求、新目标。同学们毕业走向社会之后,融入的是一个变化节奏不断加快的社会,经历的是自我成长的人生历程,会不断遭遇“成长的烦恼”,内部挑战也会扑面而来。只有连续不断的对内外挑战做出成功的应战,才能“化茧成蝶”,不断升华,创造出自己绚丽的人生。

要铸造自己强大的内心世界。要有坚定的意志,靠勇气和智慧去战胜挑战,化危为机。要善于不断学习,敏于应变求变。要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有不断拥抱新事物的胸怀和解决新问题的本领,才能应对危机,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战胜危机和挑战。要注重品性修养,培养团队精神。要慎终如始的注重自我品性修养和培育团队精神,让修身自律成为一生的嗜好,让协同合作成为自觉的习惯,严以律已,宽以待人,襟怀坦白,团结包容,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同学们离开母校走向社会之后,要继续秉承和发扬坚定、刚毅、开放、包容的黄海精神,就一定能从容应对人生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无往而不胜! 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着,黄海学院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永远是你们的心灵港湾和坚强后盾!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